top of page

蒔花‧接骨木【凡亞】

那一天亞那心情很好,他懷中抱著一個竹籃,裡頭裝滿可愛的小白花。

風精靈在他身旁嬉戲,不時拿起籃中的花捧起又放下的玩。

「不可以弄掉喔,這些是要給凡斯的。」

亞那讓風精靈不要玩弄那些白花,嬉鬧的風精靈們只好轉而玩鬧他的髮。

「你的辮子是什麼豪華升級版嗎?」

凡斯見到亞那時,亞那的銀髮從許多細辮最後編成一個的粗辮,他不禁想著今天難道是冰牙族的什麼慶祝會嗎?

「和煦的日光照耀在主神所賜予的大地上,帶著露珠的樹葉被日光照得閃閃發光,美景讓風精靈們也因此開心的嬉鬧,為了讓趕路的我能一同參與才將髮編織成這副好看的模樣,裡頭包含了風精靈對我的祝福,凡斯要不要也請──」

「好了,我是不會讓他們碰我頭髮的。」

難得把亞那的廢話聽完,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想拖他下水。

「不過你為什麼趕路?今天沒什麼要緊的事吧。」

語一落,亞那就獻寶似的將懷中的竹籃遞出去。

「接骨木花?」

「對,這是賽塔給我的喔!」亞那抓中竹籃中蓬鬆的小白花,並衝著凡斯笑。

「賽塔是你的老師吧,怎麼突然給你這些接骨木花?」

「因為我跟他說我的朋友最近有些感冒的症狀──啊!」

亞那話還沒說完,凡斯就遞出手中的磨缽,裡頭剁碎的是接骨木果。

「精靈與草木接近本就熟悉,但不要忘了我自己也是藥師。」

凡斯苦笑,但眼前的精靈已經垂下了臉,「對喔……」

他只好伸手接過竹籃,並輕輕的揉著精靈的髮。

「這些花很新鮮,拿來做花酒正好。」

聽到凡斯這樣說亞那馬上又掛上笑容,「感謝主神賜予的一切!」

讓亞那接手磨著漿果,自己先去做花酒了。

*** 凡斯回來的時候,亞那一頭華麗的辮子已經散下來了,只剩下平時綁著的細辮。

「凡斯,你有見過接骨木的精靈嗎?」

帶著茶水回來的凡斯突然就被亞那問了一句。

「沒有,不過我也聽聞接骨木住著精靈。」

其實這樣說有點奇怪,萬物皆有靈,即便是小小的花草也都有靈。

「接骨木象徵轉化,舊有事物的逝去,迎接新的,這應該是指思想上的吧。」

凡斯將剛才磨的果漿倒一些到茶裡輕拌,亞那伸手接過。

淡淡的果香讓亞那加大了笑容。

「你在想什麼?」雖然笑著,但亞那此時的表情是平時見冰牙族裡的表情。

凡斯輕皺眉,自己也喝了一口茶。

「我只是在想,如果大家都能拋下對妖師舊有的看法,好好的面對你們,許多事也許就會變得不同。」

亞那握著茶杯閉上眼,他覺得溫度暖暖的很舒服。

凡斯從認識眼前這位精靈王子後,就不斷覺得這樣的精靈真的是天真過頭了。

有些話語聽了想笑他天真,但結識久了會知道亞那是認真的。

那樣的情緒會感染他,讓他覺得也許精靈所說的,有一天都會實現。

亞那閉上眼可能是想像到把他的好友,凡斯介紹給別人的畫面。

他散著淡淡的光芒勾起微笑。

這讓凡斯不禁傾身在亞那額上落下一吻。

精靈睜開眼又再次對著妖師一笑。

「能那樣就太好了。」

****************** 短短的後記

我真的好喜歡千年組QAQ

雖然我沒有寫到安地爾,但是包含安地爾的千年組我也是喜歡的喔

只是最後安地爾真的做的太過份

所以我每次寫凡亞都不太會提到他(小心眼(對!

******************

<接骨木>相關資料參考於<100種藥草療癒全書>第134頁-137頁 ISBN 978-986-92095-1-9

bottom of page